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勇奪智Net盃



來自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的蘇小謙、申俊怡、王華潔和陳毓麟同學,今年參加了由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和香港電台合辦的「小學校際通識大賽2010」,他們由初賽到進入決賽,全憑同學們的毅力和永不放棄的精神,最終於七月舉行的決賽獲取亞軍和「智Net盃」的奬項。

四位同學分工合作於賽前各自溫習不同範疇的科目,包括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連電腦和歷史等等的知識。其中專攻電腦知識的陳毓麟同學表示,於決賽前一至兩個月隊員便集中火力溫習,除了翻看過住一年的新聞和時事資料,亦要學習很多書本以外的知識,如:近年經常談及的網上欺凌、沉迷上網和網上安全等等,老師亦安排密集式的訓練,每天同學都花上三小時準備比賽。

陳毓麟又指:「雖然今次花了很多時間去練習,回想起這麼辛苦也是藉得的,除了加深和隊友的認識,更重要是發掘了自己對電腦的興趣」,他說五、六年級時已經學懂了基本的上網知識。從比賽中他學識了要做個負責任的網民,不要隨意於互聯網亂散播訊息,留言時更要謹慎。他更學懂了沉迷上網帶來的害處,為自已制定上網時間表,令學業和上網時間得到平衡,不會做網奴。

新學年會升讀中一的陳毓麟便踏入新階段,但他滿有信心迎接嶄新的環境,同時,通過今次的比賽他對電腦產生濃厚的興趣,升中後他希望參加電腦學會增進有關方面的知識。

至於,其餘3位參賽同學異口同聲表示,透過今次比賽擴闊了自已的眼界,更重要是培養同學們永不放棄的精神,雖然於比賽中,他們未能獲取冠軍,但各同學都緊守綱位,於比賽中盡了最大努力,成敗得失也非最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