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2 月 20 日 : 愛 民 邨 學 生 群 毆 拘 捕 15 人


一 名 網 民 上 載 了 一 段 在 何 文 田 愛 民 邨 商 場 頂 樓 平 台 發 生 的 學 生 毆 鬥 短 片 , 片 中 數 十 名 身 穿 校 服 的 學 生 將 對 方 拳 打 腳 踢 或 圍 毆 。 在 短 時 間 內 , 該 短 片 的 點 擊 率 超 逾 5 萬 , 人 們 對 此 議 論 紛 紛 。


  • 奇 怪 的 現 象 是 , 短 片 明 顯 是 在 另 一 幢 大 廈 較 高 處 拍 攝 , 而 拍 攝 時 鏡 頭 穩 定 , 因 此 估 計 拍 攝 者 處 在 安 全 位 置 。 可 惜 在 事 件 發 生 時 , 沒 有 人 報 警 , 而 事 後 亦 沒 有 報 警 , 直 至 短 片 上 網 後 , 引 來 關 注 才 有 警 方 介 入 及 調 查 。 幸 好 , 在 事 件 中 沒 有 人 受 到 嚴 重 傷 害 或 死 亡 。 否 則 , 拍 攝 者 或 觀 看 短 片 的 人 仕 , 有 否 考 慮 到 當 中 的 責 任 。

  • 另 外 , 近 年 經 常 出 現 很 多 引 來 關 注 的 事 件 , 都 是 先 在 網 上 流 傳 , 後 來 警 方 才 知 道 , 出 現 了 公 審 或 揭 秘 的 現 象 。 但 我 們 必 須 緊 記 , 當 涉 及 可 能 造 成 傷 亡 的 情 況 , 報 警 及 求 救 才 是 首 先 要 做 的 。


Tips:
1. 先 想 想 是 否 有 價 值 拍 攝 。
2. 問 問 自 己 , 是 否 目 的 在 傷 害 別 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