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尖旺區家長日之互聯網安全展覽及教育諮詢服務

救世軍油麻地青少年綜合服務,於2010年2月期間,分別於油尖旺區七間中、小學舉行家長日之互聯網安全展覽及教育諮詢服務,共接觸了五千多名家長及學生,當中約有八百名家長即場登記家訪及完成互聯網風險評估活動,活動可增加家長及學生對互聯網安全的重視。




李求恩中學家長講座

於2010年2月28日,黃大仙區在李求恩中學舉行家長講座,內容為講解青少年的需要及了解子女上網成癮的問題。




屯門網樂日

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於2010年2月26日,於屯門舉行大型戶外活動,宣揚安全上網的訊息,並設有論壇由資深社工與嘉賓共同探討沉迷上網的問題。




大成小學學校講座

黃大仙區於2010年2月25日,在大成小學舉行講校講座,內容包括留意互聯網的陷阱例如網絡成癮及網上交友及留意保護個人資料等,帶出正確使用互聯網的訊息。




家長及兒童互聯網安全資訊工作坊

救世軍油麻地青少年綜合服務,於2010年2月20日,在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服務中心舉行「互聯網安全資訊工作坊」,透過遊戲及宣傳品創作等活動,提升共32名家長及小學生(包括非華語的學生)的互聯網危機意識,並參與了「做個網上智Net人」的承諾活動。




國際互聯網日(萬人約章大行動)

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賽馬會恆安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於2010年2月7日假馬鞍山廣場,舉行國際互聯網日—萬人約章大行動,主禮嘉賓聯同早前收集到超過一萬份約章承諾的學校代表,一同宣讀大會口號「貼唔貼,要諗諗,做個網樂智Net人。」,團體冀透過活動加深各界了解互聯網安全。




國際互聯網安全日嘉年華

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賽馬會麗城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於2010年2月7日舉行國際互聯網安全日嘉年華,並公佈「我」眼中的十大好網選舉結果,又邀請家長和子女參與精明約章簽署行動,承諾做個「精明智Net」的網民,宣揚「健康及安全」使用互聯網的訊息。




「齊來做個智NET的」嘉年華

葵青區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所舉辦的「齊來做個智NET的」嘉年華已於2010年2月6日假青衣海濱長廊(羅馬廣場)舉行。是次嘉年華會的內容包括有樂器演奏、歌唱、街頭舞蹈、太極和跆拳道表演等等。另外,透過不同類型的攤位遊戲,提倡健康及安全上網的重要性。




親子網『樂』.嘉年華

香港青年協會翠林青年空間於2010年2月6日,於將軍澳厚德邨馮朗庭紀念劇場舉行親子網『樂』.嘉年華。嘉年華會以舞台節目和攤位遊戲為主,派出約4,000張遊戲券。雖然當日曾下了幾場驟雨,但無阻市民的熱烈參與。舞台節目更是多元化和適合全家欣賞,有應節的醒獅表演、兒童體操歌舞、小提琴合奏團、雜耍、功夫表演等……。財神還現身大派利是及禮物,令場內氣氛高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