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孩子網上行為家長講座

黃大仙區於4月30日在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舉行了一場家長講座,內容為從網絡沉迷了解孩子的需要,令家長進一步意識到孩子在網上可能還上的危機。




小數族裔家長基礎電腦工作坊

黃大仙區於4月24日在本會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舉行了小數族裔的家長電腦工作坊,內容講解有基本網上知識,及青少年容易遇到的陷阱,並且即場製做藍莓芝士蛋糕,令工作坊倍添樂趣。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家長電腦工作坊

黃大仙區於4月24日在樂善堂余近卿中學舉行一個家長電腦工作坊,透過教授電子郵件和FACEBOOK使用,帶動家長使用電腦聊天工具的樂趣及留意網絡陷阱。




兒童互聯網安全資訊

救世軍油麻地青少年綜合服務於2010年4月23日,在鮮魚行學校舉行了「兒童互聯網安全資訊」工作坊,透過互動遊戲、片段分享及承諾活動等,讓約150名高小學生了解如何做個網上智Net人。




家長網絡認識及學習

救世軍油麻地青少年綜合服務於2010年4月21日,在協康會海富家長資源中心,舉行了「家長網絡認識及學習」工作坊,透過片段分享、網絡遊戲及小組學習等,教育家長安全使用互聯網的技巧,提升家長協助子女安全上網的信心。




家長互聯網安全資訊

救世軍油麻地青少年綜合服務於2010年4月17日,在牧的地家庭服務中心,舉行了「家長互聯網安全資訊」工作坊,透過片段分享、網絡遊戲及小組討論等,教育家長網絡安全的重要,並提升家長協助子女安全上網的信心。




「智Net」嘉年華

基督教勵行會的「智Net」嘉年華已於2010年4月17日在觀塘社區中心成功舉行。 我們透過急口令比賽、教育展板、攤位遊戲及綜合文藝表演等,向區內的市民及學生灌輸正確使用互聯網的知識。當天吸引了超過1,300位市民到場參與,場面十分之熱鬧。




大城小學

黃大仙區於4月15日在大城小學舉行了學校講座(高小),內容著重提防網絡欺凌、網絡審慎交友和保護個人私隱等正確的上網態度。




IEC活動

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為九龍真光中學 (小學部)的小五及小六學生進行活動及分享。藉著是次活動,提高學童正確使用互聯網的意識,同學們反應熱烈,渡過一個愉快的中午。




聖三一堂中學講座

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為聖三一堂中學的中一至中三學生舉辦講座及短片分享,讓同學明白網上交友的危機,並學習正確使用互聯網的態度。




「智Net」好友營

「智Net」家庭支援中心於2010年4月7至9日舉行了三日兩夜的「智Net」好友營,透過軍人體驗生活及歷奇活動,加強參加者的自我操控能力,並協助青少年在紀律、心智、自信及社交方面達至平衡發展,改善沉迷上網的問題。




互聯網安全日嘉年華會

黃大仙區於4月2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了『互聯網安全日嘉年華會』,當中更邀請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黃敬文先生主持開幕儀式。活動內容包括電腦遊戲、自製襟章親子角、提防網上沉迷小測驗資訊攤位及專題講座。現場更有智Net仔、智Net女到場向大家推廣互聯網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