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村天主教中學家長電腦工作坊

黃大仙區分別在5月20及28日在彩虹村天主教中學舉行了基本電腦及互聯網應用工作坊,介紹基本電腦應用,對象為未有電腦操作經驗之家長,使他們更明白孩子於網上活動習慣。




扶輪中學學校講座

黃大仙區亦於5月26日在扶輪中學舉行了學校講座,內容著重慎防網絡欺凌、網絡交友和保護個人私隱正確的上網態度。




家長電腦工作坊

黃大仙區在5月26日於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舉行家長電腦工作坊,內容教授電郵及社交網站應用,令家長對社交網站、網上遊戲及互聯網應用及危機有初步的認識和應用。




聖公會牧愛小學講座

聖匠堂社區中心於2010年5月26日(三)為聖公會牧愛小學舉行講座,目的是讓小一至小四的同學認識沉迷上網的問題及認識保護個人資料的重要性。透過播放互聯網教育短片及參與集體遊戲,同學反應熱烈,氣氛甚佳。




家長網絡認識及學習

救世軍油麻地青少年綜合服務在5月19日於佐敦道官立小學,舉行了「家長網絡認識及學習」工作坊,透過片段分享、網絡遊戲及小組學習等,教育家長安全使用互聯網的技巧,提升家長協助子女安全上網的信心。




基本中文輸入法及互聯網應用工作坊

黃大仙區分別在5月18及20日於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舉行了基本中文輸入法及互聯網應用工作坊,透過介紹一些中文網站,加強家長對時下青少年使用互聯網習慣有基礎的認識。




互聯網教育講座

香港青年協會於2010年5 月17 日,在坪洲聖家小學舉辦學生講座,向近135名小學生講解善用互聯網訊息,並於為學生家長進行問巻調查藉以了解他們上網的安全意識。




互聯網教育諮詢攤位

救世軍油麻地青少年綜合服務在5月16日於佐敦寶靈街市集,設置互聯網教育諮詢攤位。互聯網大使細心為家長講解互聯網安全資訊,及跟家長探討管教子女上網行為上的困難等,加強與子女溝通並和諧地使用互聯網。




「網『掠』孩子心」家長講座

救世軍油麻地青少年綜合服務於5月14日,邀請了十大傑出青年呂宇俊先生擔任嘉賓講者,在救世軍總部為家長講解孩子上網的心態和協助子女善用互聯網要點。




劉本章學校講座

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於2010年5月14日(五)假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舉行講座,目的是教導同學如何安全使用互網網和正確使用電腦的姿勢、同學熱烈參與,場面氣氛甚佳。




互聯網教育講座

聖匠堂社區中心於2010年5月14日假聖公會牧愛小學舉行互聯網教育講座。當天有逾百位小學五、六年級同學參與。同學相當留心聽講,從而了解恰當的上網時間分配及網上行為,獲益良多。




石籬天主學校小學生講座

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於2010年5月13日(四)為石籬天主學校舉辦小學生講座, 透過互聯網遊戲,加強了學生参與的互動性、並且宣揚正確使用互聯網的態度與價值觀。




東涌天主教學校(小學部)講座

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於2010年5月12日(三)假東涌天主教學校(小學部)舉行講座,透過短片分享和集體遊戲,讓同學認識不少網上陷阱。




攤位遊戲

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於2010年5月12日(三)為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亞斯理衛理小學舉辦攤位遊戲。是次活動令學生在遊戲中學習到健康上網的行為,同學們踴躍參與,場面反應熱烈。




電腦班

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於5月10日(一)為紅磡區街坊舉辦電腦班,反應熱烈。教學內容包括有基礎電腦應用、一般互聯網應用及正確使用互聯網的安全訊息。參與者用心學習,認為是次電腦班能增進了他們的電腦應用及網上安全的知識。




大成小學家長講座

黃大仙區於5月8日在大成小學舉行了一個家長講座,講解網絡沉迷,網絡欺凌和處理衝突時要注意事項,注意到網上危機的重要性。




佛教孔仙洲中學家長電腦工作坊

黃大仙區於5月8日在佛教孔仙洲中學舉行了家長電腦工作坊,內容教授電郵及社交網站應用,令家長對社交網站及網上遊戲有初步的認識和應用。




親子互聯網溝通法(港島東區)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筲箕灣青年空間於5月8日(六)為張祝珊英文中學家長舉辦電腦課程。教學內容有親子溝通法,讓家長學習交友平台應用及操作,以及傳遞正確使用互聯網的安全訊息。




聖公會聖匠堂活動及遊戲

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於5月7日(五)為天保民學校學生進行活動及遊戲。是次活動提高了學生正確使用互聯網的意識,同學們反應熱烈,樂而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