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教育活動諮詢站

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在2010年8月29日於葵涌裘錦秋中學設置互聯網教育活動諮詢站,為家長講解互聯網安全資訊和探討管教子女上網行為上的困難等,宣傳加強與子女溝通並和諧地使用互聯網的重要性。

     


「認識互聯網, 大家齊關心」家長講座及工作坊

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在2010年8月28日於葵涌裘錦秋中學舉辦家長講座及工作坊,讓家長認識互聯網上的陷阱,了解網上遊戲及認識社交網站的原理及應用,家長在工作坊中踴躍地提出發問,氣氛甚佳。

     


巡遊嘉年華

救世軍油麻地青少年綜合服務於2010年8月22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了巡遊歡聚油尖旺@智Net嘉年華,透過巡遊表演、台上的表演及多元化的攤位遊戲,把安全使用互聯網的訊息推廣給大眾。是次嘉年華會反應熱烈,吸引了近千人參與活動。

     


家長網絡認識及學習工作坊

救世軍油麻地青少年綜合服務於8月11日,在中華基督教會銘基中學舉行了「家長互聯網安全資訊」工作坊,透過片段分享、網絡遊戲及小組學習等,教育家長安全使用互聯網的技巧,提升家長協助子女安全上網的信心。

     


全港校際IT精英暨互聯網安全問答大賽

全港校際IT精英暨互聯網安全問答大賽於8月22日完滿結束,六間進入決賽的中學經過兩輪激戰後,終於由聖公會曾肇添中學獲得冠軍,亞軍為恩主教書院,而季軍則爲匯基書院。




全港校際IT精英暨互聯網安全創作大賽

全港校際IT精英暨互聯網安全創作大賽誕生冠、亞、季軍和優異奬,金巴崙長老會耀道小學獲得冠軍、官塘官立小學(秀明道)和福榮街官立小學分別奪得亞軍和季軍;而聖瑪加利英文中小學則獲得優異奬。得奬者分別來自小四至小六的學生,他們均自行創作劇本、拍攝和剪接短片作為參賽作品。




「葵」手共創「青」新網絡嘉年華

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於2010年8月7日假葵芳邨羅馬廣場舉行「葵」手共創「青」新網絡嘉年華, 透過多元化及益智的攤位遊戲, 把健康和安全使用互聯網的訊息推廣給大眾。是次嘉年華會反應熱烈, 市民踴躍參加。